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8 21:35:40
全球流感資訊網簡介

全球流感資訊網(FIC)

持續的禽流感疫情,新型流感病毒株的出現,使得國際社會日益關注“流行性感冒”這一可能威脅全球的疾病。

FIC的使命是:積極促進與流感相關的研究、教育,並力求通過將科研成果快速轉化為實際應用和解決方案來預防由流感流行造成的疾病,死亡、社會經濟損失;通過資訊共用,使病毒研究人員、公共衛生從業人員、決策者、及全球相關人員能及時掌握最前沿、權威、全面的流感相關資訊;為全球研究者構建一個即時、高效的互動溝通平臺。

FIC總是站在流感研究的最前沿,我們現在主要關注4個方面的資訊:

  • 病毒研究進展
  • 公共衛生狀況
  • 相關產業資訊
  • 相關突發事件

FIC的特點:

通過獨立研發的軟體系統, FIC的專業人員可以實現對全球媒體進行監測。通過對公共媒體網站和專業性網站的智慧監測和資訊搜集,為使用者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流感相關資訊。 做為國際傳染病學會的會員,FIC通過全球疫症資訊網向全世界超過3萬名專業人士提供流感研究相關資訊。FIC的國際合作經驗將幫助國內專業人員更好的實現與全球專業人士的互動交流。

FIC網站能夠提供精確至分鐘的即時流感相關資訊。網站將提供關於流感研究、公共衛生、產業發展和相關熱門話題的及時的深度報導,以及詳盡的文獻及權威指導方針。FIC提供的資訊將是病毒學,公共衛生,產業資訊,政策資訊的有機結合。

借鑒全球疫症資訊網的構建模式, FIC研發了專署的專業流感電子報告網路,同時具備了在突發疫情時充當國內外專業人士資訊交流中心的能力。FIC網站內置了基於突發事件反應機制設計的英語後臺管理系統,可在必要時刻將FIC的用戶升級為管理者,目的在於充分整合全球相關專業人員的專業優勢,為應對疫情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援。FIC網站內置的論壇與郵件組也為使用者之間的交流提供了多種選擇。

FIC將以豐富的流感資訊資源為您提供一個全新的基於互聯網的流感研究平臺。FIC也將成為您獲得流感資訊的首選網站。隨著FIC重要性的日漸增強,FIC將在流感資訊交流和提高流感流行預警能力方面扮演主導角色。

歡迎使用全球流感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