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9:06:29


越南農業部:南部同塔省新發現一起禽流感疫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5点57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河內5月6日電(記者黃海敏)越南農業部官員6日說,該國南部同塔省新發現一起禽流感疫情。越南在3月底就已宣布控制住了禽流感疫情。

  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獸醫局局長裴光英說,疫情是在同塔省一個農戶飼養的雞群中發現的,目前已得到控制,也沒有人受感染。同塔省獸醫部門負責人也證實,這一農戶飼養的175只雞中,有90只近日死亡,胡志明市獸醫中心在死雞中發現了H5N1禽流感病毒。

  胡志明市獸醫中心主任童孟和當天對媒體說,有關部門日前在南部九龍江平原的一些省份對家禽進行了血樣檢查,結果發現,至少有4個省份送上的樣本H5病毒檢驗呈陽性,而且進一步的檢驗結果表明,一些樣本無疑攜有H5N1禽流感病毒,這一結果令人擔憂。

  童孟和說,檢驗結果表示病毒仍存在于家禽體內,雖然目前還不致于引發大規模疫情,但誰也不能擔保未來會不會再次暴發禽流感,因此各地不應急于恢複家禽飼養業。

  去年12月中旬,越南全國64個省市中有57個省市暴發了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至少有16人確診因禽流感死亡,4300萬只家禽被宰殺並銷毀,占家禽總數的17%,直接經濟損失約合8330萬美元。今年3月底,越南官方宣布已控制住了疫情,但聯合國糧農組織等機構並不認同。(完)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