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8:53:25


美衛生部門建議2歲以下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5点52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4月30日電(記者 毛磊)爲了更有效地預防流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兒科學院以及家庭保健醫生學院等機構30日正式提出建議,從今年秋季開始,所有年齡在6個月到23個月之間的嬰幼兒每年都應接種流感疫苗。 這一建議刊登在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出版的新一期《發病率與死亡率周刊》上。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等同時建議說,那些照看2周歲以下嬰幼兒的人每年也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專家說,有研究顯示,美國2周歲以下嬰幼兒因流感而住院的危險性正在不斷升高,其住院率已經和65周歲以上的老年高危人群差不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2003年至2004年間最近的流感季節中,美國共有143名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和嬰幼兒患流感死亡,其中58人不滿2周歲。專家說,之所以不建議出生不到6個月的嬰兒接種流感疫苗,是因爲目前在美國還沒有一種疫苗獲准可以給該年齡段的人群使用。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格貝爾丁女士在一份新聞公報中指出,去年流感季節的經驗表明,流感會給很多兒童造成嚴重危害,而接種疫苗能夠對兒童起到有效保護的作用。她說,新建議是在預防兒童免受流感危害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 美國近來明顯加大了低齡人口流感預防工作的力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4月中旬曾宣布將首次建立流感疫苗儲備,准備在今後兩年中投資8000萬美元儲備400萬劑流感疫苗,主要供18周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使用。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