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4 15:00:34


中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獲通報內地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7年3月4日0点53分  來源:香港衛生防護中心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三月三日)接獲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在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日期間新增共21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包括三人死亡。衛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衛生。

  個案涉及17男四女,介乎10至77歲,自二月十日至二十七日期間發病。個案分別為廣東(六宗)、安徽(四宗)、江蘇(三宗)、廣西及江西各兩宗,以及湖北、湖南、上海及浙江各一宗。其中,18人已知曾接觸家禽或曾到家禽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監測,在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在廣東多個地區的89個市場采集的855個環境樣本中,采自27個市場的83個環境樣本對H7病毒呈陽性反應,即約三成市場及9.7%的樣本屬陽性。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