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8:58:44


中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密切監察內地六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6年6月15日17点45分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六月十五日)正密切監察天津、北京、河北及江蘇共六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衛生。

  根據天津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兩名病人來自河北廊坊及天津濱海新區,因嚴重肺炎入院接受治療。兩人曾接觸病禽,在流行病學上沒有關連。這是天津首次出現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則公布一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六十八歲女農民。她來自河北廊坊,沒有接觸家禽,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危重。

  此外,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接獲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三宗個案。河北新增一宗個案,涉及一名五十七歲男農民,他來自石家莊(石家莊市辛集市),情況嚴重。江蘇兩宗個案包括一名四十五歲常州男農民,他工作的市場有活禽;另一人為五十三歲淮安女子,她曾接觸活禽。兩人情況嚴重。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H7N9病毒已於內地家禽間流行。在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六年四月期間,根據農業部的資料,采自安徽、福建、廣東、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吉林、上海及浙江的街市的家禽和環境樣本曾對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此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資料顯示,內地的陽性樣本主要來自活禽市場、商販及商營或飼養場地。」

  發言人補充:「鑒於內地於較暖月份仍新增人類個案,而本港近期亦錄得活禽糞便陽性樣本,市民應保持警覺。如計劃在暑假到內地或其他禽流感受影響地區,不應到活禽市場,應避免接觸家禽或其糞便。」

  自二○一三年至今,內地衛生當局通報共766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二○一五年十月至今則錄得109宗。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