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7:28:23


美將開始一種H7N9疫苗人體臨床試驗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3年9月21日11点45分  來源:新華網

    美國政府衛生機構18日宣布,一種試驗性H7N9疫苗將在美國開始人體臨床試驗,以驗證有關疫苗的安全性以及不同劑量引起的免疫反應等關鍵信息。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如人們此前未曾接觸的所有新型流感病毒一樣,H7N9禽流感病毒有潛力大範圍流行並造成大量死亡,現在開始測試這種候選疫苗,希望能避免H7N9大流行發生。 

    疫苗由法國賽諾菲巴斯德公司制造。在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的支持下,美國埃默裏大學與西雅圖群體健康研究所的兩個小組,將招募19歲至64歲的健康成年人分別開始人體試驗。試驗預計明年12月結束,一個獨立專家小組將定期評估試驗的安全性。 

    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表示,臨床試驗除了驗證疫苗的安全性、不同劑量引發的免疫反應外,還將評價佐劑的效果。佐劑能夠增強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此前有關H7系列流感病毒的研究表明,兩劑無佐劑疫苗也產生不了足夠的免疫反應,因而不能提供有效保護。 

    此外,疫苗中添加佐劑也意味著可用較少的抗原生產更多的疫苗,提高疫苗產出率,這在流感大流行時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