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20:06:37


世衛組織禁止實驗室公布對H5N1變異病毒研究結果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2年2月18日8点8分  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7日在日內瓦決定,出於對公眾安全的考慮,暫不允許美國、荷蘭兩個實驗室公布對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變異病毒的研究結果。 

    最近美國和荷蘭的兩個實驗室稱,借助基因工程技術使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發生突變後產生的變異病毒,能在哺乳動物之間、包括人之間傳播。研究人員希望《科學》和《自然》雜志能將研究成果公之於眾。 

    世衛組織16日和17日在日內瓦召集兩項研究的直接參與人員和全球流感問題權威人士開會,討論是否應該向公眾公布這項研究成果。 

    世衛組織稱,與會專家一致同意繼續禁止各國實驗室通過基因工程技術使H5N1型病毒發生變異的研究,同時強調對自然界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研究不能威脅公眾健康。 

    世衛組織負責流感問題的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當天在日內瓦說,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高達60%。最新研究表明,H5N1型禽流感病毒存在更容易在人際間傳播的可能性,全球應該對這種病毒進行更為深入的研究和更為嚴格的監控,有關研究首先應考慮有可能對公眾安全造成的影響,不應該急於公布有關研究的結果。他還說,世衛組織將繼續組織有關專家對H5N1變異病毒問題進行進一步討論。 

    世衛組織稱,2003年以來,全球15個國家共報告584例人感染H5NI型病毒的病例,其中死亡病例345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