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5 9:22:35


芬蘭確認某甲型流感疫苗可致特定人群嗜睡症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1年9月3日23点49分  來源:新華網

    據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1日發布的消息,芬蘭國家嗜睡症工作小組確認,芬蘭一些兒童患嗜睡症與某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關,這種疫苗導致芬蘭兒童和青少年嗜睡症病例增加。

  芬蘭國家嗜睡症工作小組在今年1月公布的中期報告中稱,2009年至2010年期間,芬蘭全國接種的甲型流感疫苗Pandemrix導致芬蘭4歲至19歲兒童和青少年嗜睡症病例增加。該工作小組9月1日公布的最終報告確認了這一結論。報告稱,在接種這種甲型流感疫苗之後的8個月中,4歲至19歲年齡段中接種該疫苗者比未接種者患嗜睡症的風險高出近12倍。在此期間,芬蘭全國有近百名兒童和青少年患嗜睡症。但報告同時指出,在4歲以下兒童和19歲以上成年人中,未發現該疫苗與嗜睡症之間的關聯。

  此外,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的病毒抗體試驗還發現,在出現嗜睡現象的兒童和青少年中,感染甲型流感的不足10%,因而感染甲型流感本身在導致嗜睡中不起重要作用。因此,某類甲型流感疫苗應是導致一些4歲至19歲兒童和青少年嗜睡的主要因素。

  據甲型流感疫苗生產商之一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統計,2009年至2010年,全球範圍內共有47個國家和地區使用甲型流感疫苗。自2010年8月起,至少有12個國家發現兒童和青少年在接種有關疫苗後患嗜睡症。為此,世界衛生組織於2011年2月發布通報,要求各國對甲型流感疫苗與嗜睡症之間的關聯進行深入調查。目前,僅芬蘭和瑞典確認了某類甲型流感疫苗導致兒童和青少年嗜睡症這一結論。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