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3-28 19:10:31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結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0年8月10日21点41分  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0日宣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已經結束,甲型H1N1病毒的傳播基本上接近尾聲。

  在世衛組織於瑞士日內瓦和中國香港等地同步舉行的電話記者會上,身在香港的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說,世界目前已不再處於流感大流行6級,即警戒級別的最高級狀態,“我們正步入後流感大流行階段”。

  陳馮富珍說,她是根據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的建議作上述宣布的。她說,緊急委員會的15名國際專家當天早些時候舉行電話會議,對當前全球甲型流感形勢以及部分目前正經曆流感流行的國家情況進行了評估,並提出上述建議。

  陳馮富珍還說,進入後流感大流行階段並不意味著甲型流感病毒已徹底消失。經驗表明,這種病毒今後表現將與季節性流感病毒類似,未來幾年內會繼續存在。

  世衛組織當天還發表聲明說,雖然目前甲型流感的危險大大降低,但各國衛生當局仍需繼續保持警惕,特別是在大流行結束不久這段時間內,因為此時病毒的動向仍具有非常高的不可預測性。

  世衛組織預計,甲型流感病例和地區性暴發仍可能繼續出現。至少在今後一段時間內,甲型H1N1病毒可能會繼續對較年輕人群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在流感大流行時期被確認為高風險的群體(如孕婦、兒童、慢性病患者等)仍將面臨很高的感染風險,但相關病例可能會有所減少。

  世衛組織還說,接種疫苗仍是減少流感發病率和死亡率的一種重要手段。該組織強烈建議各國衛生當局繼續給高風險群體接種甲型流感疫苗。

  甲型流感去年4月首先在北美暴發,隨後迅速蔓延。世衛組織去年6月把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6級。

  據世衛組織最新數據,全球有214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甲型流感確診病例,出現至少18449個死亡病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