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3:38:46


甲流與百年前流感病毒相似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0年3月28日12点21分  來源:新浪網

美國研究人員24日發表報告稱,去年在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與1918年至1919年肆虐歐洲的“西班牙流感”病毒具有“超乎想象”的相似之處。這項成果將有助於未來流感疫苗的開發。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研究人員首先利用經滅活處理的西班牙流感病毒制成疫苗,為實驗鼠接種,並將它們暴露於高水平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環境中,結果這些實驗鼠全部存活。研究人員隨後利用相同程序制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結果發現,接種這種疫苗的實驗鼠同樣能激發針對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免疫反應。

  領導這項研究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科學家加裏·納貝爾表示,流感病毒很容易變異,針對一種病毒的抗體通常很難對另一種病毒奏效,但西班牙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肆虐時間相隔近百年,針對其中一種病毒的抗體對另一種也有效著實“令人驚奇”。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