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4 1:41:55


中國首次縣級流感大流行應急演練在休寧舉行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8月10日9点50分  來源:新華網

中國首次縣級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應急演練日前在安徽休寧舉行。這一應急演練由世界銀行禽/人流感信托基金贈款、安徽省衛生廳主辦、休寧縣人民政府承辦。

    此次演練旨在提高縣級政府及衛生、旅遊、交通等相關部門應對流感大流行的應急處置能力和綜合協調水平,科學、規範、有序、高效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預防控制工作。

    中國衛生部應急辦官員、世行項目官員、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專家、中國疾控中心國家流感中心的醫療衛生專家到場指導。遼寧省和安徽省各地市縣三級衛生和農業部門代表觀摩了本次演練。

    另據介紹,作為世界銀行贈款“中國高致病性禽/人流感大流行防控能力建設項目”內容之一,安徽省休寧縣日前正式啟動“中國禽/人流感基層大流行准備計劃”試點工作。

    休寧縣政府應急辦主任張偉介紹,“中國禽/人流感基層大流行准備計劃”項目的規定內容和具體工作注重通過項目的實施達到全面提高醫療衛生人員對人禽流感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能力,提升公眾應對人禽流感的防控意識和防控能力,強化縣以下基層衛生與農業等部門的聯防聯控機制和能力,以達到有效預防和科學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目的。

    2007年4月,世界銀行與中國有關部門在北京啟動一項“中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能力建設”項目,旨在加強中國在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可能由此引發的人類流感大流行方面的防控能力建設。這也是世界銀行和中國在相關方面首次開展的合作項目,世界銀行贈款265萬美元。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