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0:53:45


韓國上調甲型流感警報級別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7月22日5点46分  來源:新華網

韓國保健福祉家庭部中央流感對策本部21日說,鑒於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全國各地並有可能繼續擴散,決定將國家傳染病危機等級由目前的“注意”上調為“警戒”,這是韓國次高級流感警報級別。

  韓國保健部門當天召集相關部門及專家召開會議,對韓國甲型H1N1流感疫情進行危機評估。會議認為,隨著夏季休假期的到來和各地舉行宗教活動,將不斷有患者入境,而學校有可能出現更多群體性感染事件,進而於今年秋天引發大流行,因此決定調高危機等級。

  韓國政府表示,上調危機等級的目的是為了“提醒國民注意和建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全力應對機制”。

  韓國保健福祉家庭部當天還決定,對應對甲型H1N1流感的方式進行相應調整,將由以往的“封鎖和切斷”的防疫轉向“早期的有效治療”。

  韓國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近快速擴散,有多所學校發現群體性感染,甚至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社會性感染”。據最新統計,韓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增至922人,但無一人死亡。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