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8:51:07


世衛組織擬調整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公布方式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7月17日0点33分  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特爾16日對新華社記者說,世衛組織擬調整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公布方式。

    哈特爾說,世衛組織將不再公布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可能於下周末開始以新的方式公布全球疫情最新信息。

    哈特爾解釋說,甲型H1N1流感仍在世界各地迅速傳播,由於病例太多,且病例增加速度快,很多國家已無法跟蹤新增病例,逐個檢測新增病例已沒有意義,反而造成實驗室資源緊張。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日前也曾表示,鑒於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許多國家已傳播得非常廣,而且甲型H1N1流感患者不斷增多,繼續對所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進行實驗室檢測已沒有必要。

    據他透露,世衛組織可能不久將發布關於病毒監測新的指導方針,建議已出現大量病例的國家停止對新增病例進行實驗室檢測,轉而把重點放到較為宏觀的病毒和疾病監測工作上,比如病毒變異以及疾病嚴重性發展趨勢等。而對於尚未發現甲型H1N1流感病例或病例仍非常少的國家,世衛組織仍建議它們繼續進行以確診為目的的實驗室檢測。

    從7月6日起,世衛組織未再逐日公布更新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數字。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