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0:20:42


中國衛生部:今年秋冬甲流廣泛傳播或流行可能性加大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6月29日16点23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今天下午衛生部和國家質檢總局聯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副主任梁萬年指出,今年秋冬季出現甲型H1N1流感廣泛傳播或流行的可能性進一步加大。

  梁萬年說,未來一段時間,中國輸入性病例仍將不斷出現。本地感染病例將進一步增加,聚集性發病或局部暴發已難以避免。隨著中國病例數的增加,會波及高危人群和患有慢性基礎性疾病者和孕婦等,極有可能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梁萬年說,根據疫情不同發展階段的特點,中國的甲型H1N1流感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及時調整防控策略,采取了一系列綜合措施。曆時60餘天,取得了中國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階段性成果,有效延緩了疫情在我國的輸入、擴散和流行速度。

  梁萬年指出,下一階段,應對甲型H1N1流感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將以“減少二代病例,嚴防社區傳播,加強重症救治,應對疫情變化”為重點,加強學校、社區等場所的防控工作,強化疫情監測、重症病例救治,科學合理使用防控資源,做好各項工作准備。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