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9:28:07


日媒稱甲型H1N1流感病毒體外傳染性持續短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5月22日22点42分  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1日報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宿主體外傳染能力持續時間很短,並援引權威機構和專家的話告誡公眾不必過分緊張。

    流感病毒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報道援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研究成果介紹說,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宿主唾液中能長時間維持傳染能力,但一經排出體外,其傳染能力只能維持2至8個小時。

    報道還引用日本公共衛生專家浦島充佳的話告誡說,公眾不必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過分恐慌,因為即使病毒附著在物體表面,其傳染能力也只能維持幾個小時,而且流感病毒懼怕高溫,只要保持勤洗手和高溫消毒等好的衛生習慣,就不容易遭受病毒感染。

    截至5月21日,日本已確診25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是北美地區以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