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4:54:03


日本: 東京舉行禽流感防控演習 重點:搜集情報及時傳達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11月30日17点21分  來源:中新網

  冬季是新型禽流感病毒的流行季節,為此,日本東京近日舉行了一場防控新型禽流感的“實戰演習”,旨在暴發新型禽流感時,能實現“盡早封鎖”疫情。

  11月20日早9點,東京防災中心指令情報室的大屏幕上,開始播放新型禽流感在東京蔓延的新聞。了解最新情報後,東京副市長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市民盡量不外出、勤洗手、注意營養、別恐慌、外出要戴口罩。

  防災中心聯絡警方、消防、自衛隊制訂緊急防範措施,確認抗新型病毒需要的藥物總量,以及如何發到市民手中的方案。水道局長也在第一時間,親自報告了為避免飲用水和生活用水被汙染,而采取的預防措施。十幾分鍾後,指令情報室的大屏幕上顯示出了剛繪制完成的東京災情分布圖。

  搜集情報和及時傳達,是本次演習的重點項目。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演習使用的災情通信完全是獨立系統,保證任何災害發生時都不會中斷。總指揮部下達的命令,通過指令情報室迅速傳達到各區的保健所。電子地圖上,接到緊急指令的各地區的顏色正在變成綠色,這表明各地區已做好了接受命令的准備。

  東京防災總指揮志方俊之在演習結束後表示,目前東京已儲備了104.8萬人份的抗病毒藥達菲,最終要儲備800萬人份。“但通過今天的演習情況看,當感染大面積蔓延時,可供隔離患者的醫院數量仍然供應不足,亟待增加。”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