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48:05


中日韓三國在京通過行動計劃共同應對流感大流行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11月3日15点2分  來源:新華網

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和韓國衛生部部長全在姬2日在北京通過了三國共同應對流感大流行的行動計劃。

    陳竺在當天的第二屆中日韓三國衛生部長會上說,中日韓三國互為近鄰,相互間人員和貨物流動頻繁,增加了流感等傳染病相互傳播的風險。為降低潛在的流感大流行對本地區造成的巨大破壞,中日韓近年來加強了在流感大流行領域的協調和合作。今年10月中日韓三國在韓國聯合舉行了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應急桌面演練。

    陳竺說,在共同應對流感大流行的行動計劃中,中日韓三國確定了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發生時的聯系單位,並共同決定在信息共享、風險溝通、快速幹預等領域進行合作。

    據了解,日本和韓國都在積極進行流感大流行的疫苗研制。

    陳竺、舛添要一和全在姬還表示,隨著行動計劃的實施和合作的不斷深入,三國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合作成果,合作的領域和範圍也將不斷擴大,如食品安全領域、慢性病防治領域等。

    2007年第一屆中日韓三國衛生部長會議在韓國首爾舉行,三國共同簽署了應對流感大流行的合作備忘錄和聯合聲明。第三屆中日韓衛生部長會議將在日本舉行。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