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2:51:09


韓國科研人員:狗可能傳播禽流感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4月4日15点41分  來源:路透社

    韓國科研人員發現,狗兒會直接從禽鳥身上感染禽流感病毒,因此可能成為傳播病毒的媒介。

  韓國綠色獸藥制品有限公司的科研小組說,他們在近期病死的幾只寵物狗體內發現H3N2流感病毒,該病毒和人類流感病毒類似,但狗兒其實是直接從禽鳥身上感染病毒的。

  根據研究報告,從去年5月至9月,距離京畿省10至30公裏的三所獸醫診所,以及一個位於全羅道省的狗兒飼養場,都發現狗兒感染嚴重呼吸疾病的病例,一只迷你雪納瑞痊愈了,但一只可卡犬、兩只韓國金刀犬和一只約克夏梗卻病死了。

  另外,一家收容所的13只狗兒也感染病毒,有證據顯示其中一些是狗兒互相傳染的病例。

  根據DNA分析,這些患病狗兒身上的病毒,和香港、日本以及中國禽鳥身上發現的病毒非常相似。研究小組說,禽流感病毒傳播到一個新的哺乳動物物種,是非常令人關注的,因為病毒可能在適應了新物種後,進而散播開來。

  根據研究報告,由於韓國的狗兒飼養場,經常將未經處理的鴨肉和雞肉,包括內髒和頭部,當作狗兒的飼料,因此狗兒相信是通過食物感染病毒的。此外,一些狗兒也可能是在禽鳥市場中感染了病毒,再把病毒傳播開來。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