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5:40:41


中國:衛生部要求加強流感監測與防控工作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3月29日7点31分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

  衛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加強流感監測與防控工作,切實保障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順利舉辦,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通知要求,繼續加強全國流感監測工作,努力提高監測系統的敏感性。各流感監測哨點醫院要按照《全國流感監測方案》的要求,認真篩查流感樣病例,做好病例的登記、報告和病例采樣等工作。各網絡實驗室要及時開展病例標本的病毒分離工作,並按時送國家流感中心進行複核鑒定及抗原分析,以便及時了解病毒的變異情況。同時,加強流感暴發疫情的監測和報告工作。各級衛生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學校、托幼機構、養老院等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的疫情監測,發現流感暴發疫情,應按照《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報告及調查處理指南》的要求進行報告和處置。各地衛生部門也要加強對流感監測與防治工作專業人員的流行病學和實驗室檢測技術培訓,做好相關檢測試劑、耗材的儲備工作,切實提高流感防治工作能力;並要在地方政府的統一領導下,采取多種形式,開展流感防治知識的宣傳普及活動,提高公眾的自我防護意識,積極預防流感疫情發生和擴散。
  據悉,我國香港特區近期發生多起流感疫情,並有3名流感樣病例患兒死亡,引起媒體及公眾的高度關注。香港特區衛生部門已排除死亡病例感染傳染性非典型肺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實驗室檢測證明,近期香港報告的部分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分別由乙型和甲型流感H1N1亞型所致。根據我國內地流感流行病學監測數據,2007-2008監測年度我國流感活動一直保持在較低水平,但是局部地區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仍時有發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