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7:14:39


印尼:禽流感疫情最近出現新毒株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3月19日8点45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糧農組織18日表示,盡管印尼政府和國際社會采取了遏制措施,但印尼禽流感疫情仍很嚴重,而且,最近出現了新的H5N1型禽流感毒株,有可能導致目前使用的疫苗無法充分保護禽類不受疾病侵襲。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多梅內奇表示,印尼是全世界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如果不加強在動物源頭遏制這一疾病,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將會增加。他警告說,病毒在印尼禽類中高度流行的情況令人擔憂,因為這會給病毒的變異創造條件,最終引起人類流感大流行。

  禽流感在印尼已經紮根。自2003年首次爆發以來,禽流感已經從爪哇迅速傳播到巴厘、加裏曼丹和蘇門答臘。2006年病毒向東進一步蔓延至巴布亞島和蘇拉威西的大部分地區。目前該國33個省中已有31個省出現疫情。

  印尼許多人通過養雞獲取食物和收入,全國14億只雞中有五分之一在近3000萬個後院中放養。

  盡管采取了重要防治措施,但印尼未能成功遏制禽流感在禽類中的蔓延。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多梅內奇指出,管理權力高度分散,國家獸醫服務單位資源供應不足,缺乏商業禽類生產者的參與,用於防治活動的資金及人力資源短缺,以及在實施綜合交流戰略方面存在挑戰,這些都是印尼防止禽流感工作面臨的主要制約因素。

  多梅內奇表示,最近印尼發現新的禽流感毒株後,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糧農組織禽流感專家網絡的技術援助以及美國國際開發署和澳大利亞國際開發署的資金支持下,印尼農業部正在著手解決這一問題。多梅內奇指出,需要對情況進行進一步調查,同時開發出更好的疫苗。

  多梅內奇說,目前主要挑戰是立即實施行之有效的國家禽流感防治戰略,戰略的核心內容包括有效的監測、緊急撲殺和補償、進行疫苗接種、提高生物安全、建立有效的實驗室和檢疫程序以及對禽類及其產品流動的控制。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