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23:22:41


歐盟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人體試驗初步成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9月13日8点13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盟委員會11日發布的公告,歐盟支持的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獲得初步成功。對健康志願者進行的首次臨床試驗表明,疫苗接種者的血液中已經出現了抗體,且沒有出現其他不良反應。

  歐盟在其科研計劃框架內資助了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的研究和試驗。H7N1型禽流感病毒與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同,H5N1型禽流感病毒常在亞洲傳播並已經造成人的感染和死亡,而H7N1型禽流感病毒則主要在歐洲傳播,它很可能會傳染給人類。歐盟因此出資210萬歐元,組織來自英國、意大利和法國的科研人員進行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目前的試驗表明該疫苗安全且效果良好。

  歐盟委員會負責科學和研究的委員亞內茲·波托奇尼克說,“如果我們齊心協力,就有望取得研究成果”,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項目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項研究屬於歐盟的第五個科研框架計劃。歐盟表示,將在今年開始實施的第七個科研框架計劃(2007年至2013年)中,繼續資助流感研究項目,並計劃投入2700萬歐元。

  歐盟的流感研究合作項目將研究一系列重要問題,如開發新的診斷方法,研制創新性治療藥物,預防和減緩流感的傳播,開發一種以鼻腔噴霧方式接種的新型疫苗,以便更有效地抵禦可感染動物和人的致命流感病毒。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