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8:01:04


世衛大會通過禽流感病毒樣本分享決議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5月24日11点44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60屆世界衛生大會23日在瑞士日內瓦閉幕。在經過認真的談判之後,大會通過了“分享禽流感病毒和享有疫苗及其它權益”的決議。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決議重申了在應對人類流感過程中分享病毒的必要性和從國際合作中獲得切實利益的基本原則,例如可以獲得更多並以更加公平的價格獲得H5N1和人類流感疫苗。

  長期以來,一些爆發禽流感的發展中國家,特別是印度尼西亞一直表示,他們並沒有從無償提供禽流感疫苗中獲得應得的利益,例如他們在購買通過自己提供的病毒樣本研制出的疫苗時,仍需償付價格高昂的費用。

  衛生組織傳染病部門負責人海曼(David Heymann)表示,在這次衛生大會召開前夕和大會期間,與會代表就發展中國家的關切進行了磋商,並達成一定共識。

  海曼指出,提供病毒的國家大多是發展中國家。他們關心的三個問題是:1)病毒使用的透明性,即病毒在抵達衛生組織的網絡後,是如何被使用的;2)發展中國家的實驗室也希望成為衛生組織網絡的平等的合作夥伴,但許多實驗室需要加強自身建設,以滿足衛生組織對稱為網絡中心和病毒實驗室的基本要求;3)病毒提供國家希望確保一旦發生人類大流感,他們有能力獲得相關疫苗。

  據悉,23日通過的決議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建立H5N1和其它潛在的人類流感病毒疫苗的國際儲備,並制定出能夠確保在人類流感發生時,以一種可以承受的價格公平分配人類流感疫苗的機制和指導原則。

  第60屆世界衛生大會還批准了世界衛生組織2008年到2009年的預算,總額為42億美元,這與2006到2007年的預算相比,增加了近10億美元。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