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21:16


印尼衛生部長稱將與世衛組織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5月16日7点47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印尼衛生部長15日宣布,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

  印尼衛生部長蘇帕裏在瑞士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年會時宣布,將與世界衛生組織位於日本東京的實驗室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

  印尼是今年受到H5N1禽流感病毒侵襲最嚴重的國家,死於該病的人數也在全世界居於首位。但從去年12月起,印度尼西亞就停止與外國實驗室分享禽流感病毒的樣本。對於研究制造禽流感病毒的疫苗,以及預防禽流感傳染而言,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非常重要。

    印尼主要憂慮各大跨國制藥公司可能利用印度尼西亞提供的禽流感病毒樣本研發制造疫苗,但世界上大多數的貧窮國家都無法負擔這種價格昂貴的疫苗。因此印尼在世界衛生大會中提出改革措施,要求國際社會改變分享病毒樣本的作法。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