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5:33:29


中國與世界銀行聯手防控流感大流行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4月27日8点7分  來源:新華網

    中國與世界銀行合作的首個禽/人流感防控項目26日在北京啟動,這一項目將加強中國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類流感大流行防控能力的建設,預防和控制禽流感的暴發。

  “中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能力建設”項目實施期為2年,項目區包括遼寧、安徽兩省的10個縣。

  項目將利用世界銀行禽/人流感信托基金贈款265萬美元,研究及完善中國高致病性禽流感預防與控制策略,提高項目省縣人流感大流行規劃和反應能力,加強基層農業和衛生部門對高致病性禽流感和人感染的發現、診斷、報告和綜合應對能力。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傳染病監測與反應組執行組長尼馬·阿斯加裏說,目前全球已有58個國家報告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另據通報,截至今年4月11日,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報告了291例人禽流感病例。“這些數字雖小,卻意味著存在流感大流行的危險。”

  作為人口大國和家禽飼養大國,中國禽/人流感的防治經驗為世界作出了貢獻。據農業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姚向君介紹,2004年初至2006年底,中國內地共發生91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發病家禽近40萬只,撲殺家禽3460萬只。

  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副主任李建國說,中國目前已確診23例人禽流感病例,散發於湖南、安徽、遼寧等12個省區市。“中國在重症人禽流感病人的臨床管理及病例病理研究方面為世界提供了有效資料。”

  雖然我國各級政府已經在禽/人流感防控上給予大量投入,但基層的監測和救治能力仍需進一步的資金和技術支持。世界銀行中國局副局長劉曉雲說,禽流感疫情的加劇已經造成全球GDP損失0.6%至2%。“中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能力建設”項目將增強中國防控禽/人流感能力,有效預防和控制禽/人流感的暴發和流行,減輕對中國乃至世界的社會經濟影響.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