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2:29:27


中日韓共同創設禽流感對策基金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4月10日7点54分  來源:商務部網站

4月8日,中國、日本、韓國三國負責衛生保健的擔當部長(大臣)在漢城召開了會議,就禽流感的對策問題達成協議,希望三國今後在檢疫、調查、治療等方面加強協作,在本區域內構築起把禽流感限制在最小範圍的體制。三國為了推進相關對策,一致同意設立對策基金。
此次會議是應韓國方面的邀請召開的,三國間負責衛生保健的部長一級的會議還是第一次。中國衛生部長高強、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柳澤伯夫、韓國保健福利大臣柳時敏當天在備忘錄上署名並共同發表聲明。備忘錄把新型禽流感信息的相互提供,疫苗的開發及以發生禽流感為假定前提的三方共同訓練的實施等內容銘記在內。
根據共同聲明,為了推進適合東亞地區特點的醫藥品的開發,三國間的相關臨床資料應該共同享有,將來即使在發生自然災害、生物化學恐怖事件的情況下三國間也要相互協作。本會決定今後每年召開一次同樣的會議,下次會議定在明年秋天在北京召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