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5 1:09:51


韓國:發現一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7年1月11日21点33分  來源:國際在線

    新華網首爾1月11日電(記者 幹玉蘭):韓國保健福祉部11日表示,韓國發現一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但被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韓國保健福祉部官員當天說,去年年底韓國全羅北道的種雞場與養鴨場發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被控制後,韓國衛生部門開始對當地所有家禽養殖農戶進行體檢。檢查過程中,發現有一名中年人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沒有任何症狀。 

  專家認為,這名中年人可能因頻繁出入發生禽流感疫情的養殖場而被感染,但由於他在參與撲殺家禽的工作中注射了禽流感疫苗,因此沒有發病。目前,韓國衛生部門還在繼續對禽流感疫區的養殖戶進行體檢,預計可在1月底全部完成。 

  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韓國也曾發生大規模禽流感疫情。韓國衛生部門對當時參與撲殺家禽工作的2400名人員進行血清檢查後,發現5人感染禽流感病毒,這5名被感染者也均無任何症狀。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