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3:17:24


研究顯示H5N1病毒複制能力遠超一般流感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9月11日13点10分  來源:星島網訊

    一份針對越南病患的研究顯示,禽流感H5N1病毒在人類體內的複制能力,遠超過一般流感病毒,這也進一步說明了為何禽流感病毒如此致命。

  據路透社報道,這項公布於《自然醫學》期刊的研究還發現,在許多致命的病例中,病毒已經進入人體的血流,這表示病毒可能已經擴散至身體的其它部位。

  主導這項研究的德容(Menno de Jong)解釋說,血液中含量高得異常的病毒引發激烈的細胞激素(cytokine)反應,一種可能致命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

  德容表示,H5N1的感染案例中,細胞激素的反應似乎非常劇烈。這是為了消滅入侵的病毒,但如果細胞激素的含量過高,也可能損害身體,這種作用可能針對本身的細胞與器官而來。

  這項研究以2004與2005年間,越南18名H5N1病毒感染者,以及8名人類流感病患為研究對象。而科學家發現,禽流感患者鼻腔與咽喉的病毒含量,遠高於人類流感患者。其中13名禽流感病患病逝,其中至少九人血液中含有病毒,這表示病毒可能已經傳送到呼吸道之外的部位。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