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3-28 17:59:31


新加坡:本周將舉行首個全國性禽流感緊急演習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7月17日21点57分  來源:亞洲新聞網

  新傳媒8頻道新聞報道,禽流感疫情在臨近國家肆虐,疫症一旦在新加坡爆發,新加坡有能力應付嗎?衛生部將在這個星期舉行兩天的疫情暴發演習“雀鷹2號”,讓各個衛生機構、學校、關卡等,測試機構應付疫情的能力。

  來臨的星期五,全島19個地方將出現類似SARS爆發的情景。這將是新加坡舉行第一個全國性的禽流感緊急演習。

  在這個演習中,衛生部將模擬本地以及海外出現多起禽流感病例的情況,新加坡會先進入橙色警戒,然後再升級到紅色警戒。

所有公共醫院的病房,醫療人員必須穿戴口罩以及防護衣等,所有住院病人也必須穿戴口罩,訪客也要登記。

  衛生部表示,兩天的演習會在上午11點到3點舉行,手術室、醫院的公共設施如食閣、商店將不包括在演習的範圍內。當局表示,在5、6月舉行紙上演習時,發現了一些不足的地方。

  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薩卡南德教授說,“我們發現18所綜合診療所在疫情高峰期可能無法應付,因為到時每天可能出現多達4萬起病例,所以我們必須讓私人診所也加入。”
 
  到時候,參與演習的兩家綜合診療所以及私人診所將改裝成流感診所。警員到時會在診所駐守,維持公眾秩序。

  另外,樟宜機場也會投入演習,通過三個登機橋入境的旅客,必須經過紅外線探測體溫,同時,當局也會模擬一架抵境客機上出現一個禽流感疑似病例,考驗醫務人員怎樣應對。

  同樣的情況也會在大士關卡以及丹那美拉郵輪中心上演。而裕華小學和青景中學的3000多名師生也會模擬學校內出現病患。

  將有1000名來自各機構的人員和志願人士參與演習,而參與的公眾可能多達4到5萬人。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