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3:26:34


科學家尋找1918年‘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前體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7月7日22点37分  來源:科學與發展網絡

    科學家正在試圖找出1918年“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前體。1918年流感大流行導致了4000萬人死亡。這項研究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不同類型的流感病毒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成功流行起來。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軍方病理學研究所的Jeffery Taubenberger和英國倫敦大學John Oxford領導了這項研究。他們使用了一些組織樣本,這些樣本的收集年份最早至1905年,它們儲存在皇家倫敦醫院的地下室裏。

  這個研究組已經發現了200個可能來自死於流感的人的樣本,其中有5個樣本已經得到了證實。Taubenberger說,所有已證實的病例都感染了H3類型的流感毒株。

  流感病毒H3型的H,代表著這種病毒外殼表面的血凝素蛋白(haemagglutinin)的類型。血凝素蛋白是流感病毒的一個關鍵蛋白質,也是鑒別流感病毒類型的一個重要工具。這個研究組計劃測定這種病毒的基因組全序列,並把它與導致1918流感大流行的H1N1毒株進行比較。這可以幫助他們弄清致命的1918年大流感的起源。

  Oxford說,這可能會證實或者否定Taubenberger提出的一個有爭議的假說,即1918流感病毒直接從禽類跳到了人類身上,而沒有把它的基因和一種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混合。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