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4:09:32


中國:粵港澳簽訂衛生應急合作協議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6月30日15点57分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粵港澳簽訂衛生應急合作協議

     廣東省、澳門和香港衛生部門在東莞完成「粵港澳防治傳染病專家組第6次會議」,3方同意進一步加強現有的防治傳染病交流合作機制。

     3地代表簽署《粵港澳3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合作協議》,確定3地防治人禽流感專家組成員名單,為3地聯防聯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重大傳染病建立了合作機制。

     3地官員在會上回顧及總結自去年在澳門舉行的第5次會議後3地衛生部門在傳染病疫情的監控、防治及交流的情況,並就多個事項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

     3地專家介紹了3地的季節性流感的調查情況,並就近期廣州、深圳出現的人禽流感個案進行討論,包括防治方案、特效抗流感藥物的臨床研究計劃,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及防控措施。

確定專家組成員名單

     3地代表也簽署了《粵港澳3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合作協議》,確定粵港澳3地防治人禽流感專家組成員名單,為3地聯防聯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重大傳染病建立了合作機制。

     經過充分討論,3地代表達成了以下共識:

·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重大傳染病應急體系建設,落實《粵港澳3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合作協議》。

·在流感大流行預防應對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盡可能在一旦發生流感大流行時,將對3地居民健康、社會、經濟的影響減至最低。

·完善通報機制運作及探討建立傳染病趨勢信息平台。

·繼續開展傳染病專業人員交流和培訓合作,範圍包括監測和爆發調查、應急管理、現場流行病學、實驗室檢驗、傳染病感染控制管理等。

·推進有關傳染病的科研合作,包括在愛滋病、流感和人禽流感、登革熱等方面繼續開展研究。

     專家組同意第7次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由香港政府衛生署主辦,日期暫定明年7月。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