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3:38:53


中國:廣東首例人禽流感病毒不同於東南亞及青海毒株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6月28日10点1分  來源:南方新聞網

    記者從省級控中心獲悉,今年3月公布的廣東首例人禽流感病例的基因組測序已完成,結果表明其和國內發現的另外11個病例毒株屬於同一禽流感分支,並不同於東南亞以及我國青海發現的禽流感毒株。專家認為,辨明禽流感的不同分支,將對疫苗研究及臨床治療產生積極影響。
    廣東流感和禽流感的監測網絡也在不斷完善中,據了解,作為世衛組織的流感監測網絡成員,目前全省13個市已設立了52個流感監測點。廣東已建立了不明原因肺炎監測系統,全省範圍內發現每一例不明原因肺炎,24小時內即可以開展人禽流感的檢測。
  省疾控中心已采集到廣東已發的兩例禽流感病例毒株樣本。目前首例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定已經完成,測序結果表明,廣東病毒基因與我國其它11例禽流感病例中分離到的病毒同源性非常高,屬同一組,與越南、泰國、印尼和我國青海分離到的毒株則不在同一分支。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