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4:30:40


爲防全球感染 世衛呼籲各國銷毀一流感病毒樣本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5年4月13日16点38分  來源:新華網,全球流感信息情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出緊急通知,呼籲銷毀了一種流感病毒樣本。作爲例行測試的一部分,這種流感病毒樣本已被送往18個國家的實驗室進行檢測。

  官員們稱,世界衛生組織發出這一呼籲是因爲存在著這種病毒樣本引發全球流感的風險。一家美國公司向近5000個實驗室提供了這種流感病毒樣本,其中多數實驗室位于美國。

  世衛組織負責流感事務的官員斯托赫爾告訴美聯社:“實驗室工作人員患病的風險相對很低,但是有許多實驗室都得到了這種樣本。如果有人被感染,那麽發生嚴重疾病的風險非常高。這種病毒完全具有傳播性。”

  目前還不清楚爲什麽這種1957年流感病毒被作爲樣本送往實驗室。斯托赫爾稱,這一決定是“不明智的”與“不幸的”。“風險雖然很低,但只要外面還有這種病毒的樣本就可能會發生不測。現在外面仍有一些這種病毒的樣本。”斯托赫爾說。

  1957年流感病毒曾使一百萬至四百萬人喪生,而且也沒有被列入1968年以後的流感疫苗中,1968年以後出生的人對于這種病毒沒有免疫力。

  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流感分部主任考克斯說,她的部門于在8日早上收到了通知。她說,官員們不認爲這是有人在故意傳播這種危險的病毒,這也不太可能是生物恐怖主義行爲。她說:“向實驗室提供流感病毒並不聰明,因爲我們的人都受過控制病毒的訓練。”

  大多數樣本是于去年應美國病理學會的要求提供給實驗室以幫助其進行資格認證測試的。最後一批樣本于二月份送交實驗室。

  美國病理學會的官員施瓦茲說,一家私營公司負責准備樣本。該公司被告知准備一種流感A樣本,這家公司就從其病毒庫存中挑選了1957年H2N2病毒。

已經證實收到病毒樣本的亞洲國家或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台灣

南朝鮮

日本

新加坡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