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4:43:43


日本發現蒼蠅感染禽流感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5年2月23日15点52分  來源:新華網

日本衛生官員22日宣布,日本研究人員在于去年日本禽流感疫區捕捉到的蒼蠅體內發現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日本傳染病信息辦公室負責人弘司泷元介紹說,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蒼蠅去年3月捕自日本京都的一家家禽飼養場,而這家飼養場曾在去年2月出現禽流感疫情。弘司泷元表示,這是首次證實蒼蠅可以感染禽流感病毒。但人們不必爲此感到恐慌,因爲人類只有在與高濃度禽流感病毒接觸時才可能會被感染,而這種情況不大可能發生。

    弘司泷元說,目前尚不能排除蒼蠅在鳥類中傳播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因而如果禽流感疫情再次暴發,撲滅蒼蠅是最爲安全的措施。

    去年12月,日本京都一家養雞場一名工作人員被證實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這是日本首次發現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日本衛生官員此次強調,雖然還有4名養雞場工作人員也被懷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目前5人均未出現禽流感症狀,病毒也不可能再被傳染給其他人。

*禽流感病毒跨越種屬界限的又一例子*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