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16:28


加強H5N1檢測,培訓班在汕大開課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12月1日8点37分  來源:羊城晚報

爲加強今冬明春我國重點地區人禽流感的監測工作,提高重點地區省級疾病控制中心人禽流感實驗檢測技術水平,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辦,汕頭大學醫學院/香港大學醫學院聯合流感研究中心承辦,廈門大學福建省醫學分子病毒學研究中心協辦的“2004年中國CDC/汕頭大學禽流感病毒檢測技術培訓班”,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汕大醫學院舉辦,培訓班將對來自全國21個省、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學員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H5N1 流感病毒的PCR檢測法、 H5N1 抗體細胞免疫熒光檢測法、ELISA檢測抗原抗體及膠體金檢測等快速檢測方法。

    11月29日上午的開班儀式由醫學院副院長石剛剛主持,副校長、醫學院院長李玉光致歡迎辭,中國CDC主任王宇出席開班儀式並作重要講話,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教授介紹培訓班的目的意義和具體內容。

    汕頭大學醫學院/香港大學醫學院聯合流感研究中心在世界衛生組織、李嘉誠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于2001年11月成立,三年來充分利用港大、汕大兩校的科研條件及所處的地理優勢,開展流感病毒生態學和基因變化規律的研究,先後在華南地區設置多個監測點,動態監測流感病毒的變化動向,常規分離、鑒定流感病毒。2004年科研論文《東亞高致病性H5N1起源的研究》在世界頂級雜志《Nature》刊出,標志著中心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鑒于該中心在H5N1禽流感病毒的檢測、鑒定技術方面已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中國CDC特委托該中心承辦這次全國性培訓班,爲我國可能發生的流感大爆發做好監測准備工作。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