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27:15


農業部對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作出部署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9月29日4点27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徐京躍)爲做好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防止疫情發生,農業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強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以來,我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由于秋冬季是候鳥遷徙的重要時期,隨時可能傳播疫情。加之,亞洲一些國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仍在流行,對我國構成一定威脅。因此,要求各地務必認清形勢,增強做好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農業部要求,各地要落實預防措施,防範疫情發生。對重點地區的家禽要進行免疫,提高免疫密度。要規範檢疫程序,對出售的禽類及其産品嚴格憑免疫證明出具檢疫證明。對屠宰的禽類,做好宰前、宰後檢疫。加強對規模養禽場、屠宰場(廠、點)、禽類及其産品交易市場、冷庫、運載工具等關鍵場所和環節的消毒,徹底消除疫情隱患。防範候鳥遷徙傳播疫情,加強疫情監測,做好預測預報。要完善應急預案,做好疫苗、消毒藥品等物資儲備工作。

    農業部還強調,各地要切實加強領導,加強地區間、部門間的協調,形成防治工作合力。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