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8:24:39


泰國發現禽流感新疫情 受感染的雞已撲殺完畢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42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畜牧局局長育坤4日向當地媒體宣布,在泰國東北部與柬埔寨相鄰的巴真武裏府和首都曼谷市的兩個區發現新的禽流感疫情,但受感染的雞數量不多,已撲殺完畢。

  育坤說,曼谷的疫情是7月23日發現的,但化驗結果4日才出來。

  另據報道,泰國總理他信4日召集商業部、衛生部、農業和合作社部的部長開會,研究進一步落實消滅禽流感的工作。同時爲了保證泰國國內外消費者的食品安全,他信還命令衛生部在近日內重申泰國禁止使用禽流感疫苗的有關法律規定,對違反規定者除處以罰款外,還將處以3年刑罰。同時泰國還將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專門清查使用禽流感疫苗的農戶。

  據泰國官方7月26日公布,在泰國76個府中有18個府共47個地點先後發現了禽流感病毒,另外20個府的55個地點等待化驗結果。隨後,8月4日泰國又宣布已有7個府的11個地點消除了禽流感疫情,另外被懷疑的13個府的20個地點經化驗後沒有發現禽流感病毒。這期間,泰國官方還宣布發現20例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17人經檢測後被排除。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