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8:35:36


新加坡進口鴨只發現H5亞型低致病性禽流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38分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法新社消息,一只從馬來西亞出口到新加坡的鴨子感染禽流感,所幸是低危險性的禽流感病毒,新加坡政府有關人士說,這不會導致致命病毒的擴散和爆發。

   農糧與牲畜權威機構AVA在一項報告中稱,作爲防禦措施,新加坡已經停止了從派拉克州(Perak)農場鴨子的進口。


  馬來西亞當局也立即隔離該地農場。然而AVA表示,上周進口的所有鴨子以及受感染的這只鴨子沒再顯現任何的疾病症狀。


  AVA試圖向公衆保證說,在進口貨物中發現的“H5”型傳染病將不會造成公共範圍內的健康威脅。“那批貨物是在上月28日進口到新加坡的,那只鴨子現在是健康的,也沒有顯現疾病迹象。”


  AVA說,在健康的水禽類中已有大量禽流感病毒被發現,例如鴨子。“這些病毒不會致使攜帶者患病。”


  在1997年和1998年,在馬來西亞出口到新加坡的鴨子中也發現了同樣的“H5”類型的病毒,但是當時沒有采取措施,因爲這些對公衆健康不構成危險。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