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5:58:25


泰公布禽流感疫情最新統計結果 47個地點被確認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34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副總理差徒龍·猜森26日宣布,迄今爲止,泰國已經確認在47個地點發現禽流感病毒,它們分布在18個府。泰國19名禽流感疑似患者中已有17人被排除,還剩2人等待化驗結果。

    差徒龍是在結束防治禽流感國家委員會會議後對當地媒體




發表上述講話的。他說,泰國共在31個府的107個地點撲殺了2萬多只家禽。其中47個地點已經確認發現禽流感病毒,5個地點被排除,另有55個地點正在等待化驗結果。

    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部長頌薩26日也表示,泰國目前的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

    今年年初,泰國境內暴發了大規模禽流感,其後疫情一度得到緩解。但在7月7日,泰國農業部宣布禽流感在中部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複發。疫情迅速蔓延,其他一些地區很快也發現禽流感病毒。泰國立即成立了防治禽流感國家委員會,在全國範圍內對家禽進行血樣檢查,對零散養雞戶進行注冊,宣傳禽流感防治知識。

    據泰國政府公布的不完全統計,上半年禽流感流行時,泰國共宰殺家禽約5000萬只,估計對家禽養殖業造成的經濟損失至少達8.8億美元.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