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7:32:49


香港進入夏季流感高峰期 醫學界籲市民小心預防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29分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已踏入夏季流感高峰期,醫學界呼籲市民要小心預防近期流行的流感。










  根據香港衛生署資料顯示,前一周共收到193個證實爲流感的個案,爲近3個月的最高紀錄,同時有10宗院舍爆發呈報個案,共有8間老人院及兩間弱能人士宿舍受影響。有中醫發現近期傳播的流感病菌傳染力極高,求診者也特別多。傳染病專家強調,這是一個“明確的警號”,呼籲當局應及早隔離流感患者。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特別公布流感監察計劃的最新流行病學數據,發現上周向政府普通科門診求診的呈流感症狀病人有上升現象;截止本月10日的一周內,該中心更驗出193個求診病人樣本證實對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相對去年和前年7月,證實流感樣本分別只有96和258個,這個一周的個案數字明顯異常地多。

  另外,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在同一周收到10宗院舍爆發的呈報個案,受影響的包括8間老人院及2間弱能人士院舍。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曾浩輝表示,香港除每年1至3月的流感高峰期外,在夏季尤其7、8月亦會有個小高峰期,流感病毒會顯得較活躍,提醒市民注意預防傳染病。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