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9:30:27


泰國官員說禽流感正在該國8個府迅速蔓延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24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長頌薩13日對媒體說,泰國中部、西部和北部又有3個府發現了禽流感疫情,政府宣布禽流感卷土重來一周不滿,已經在8個府發現了疫情。

    最新發現疫情的分別是中部的紅統府、西部的素攀府和北部的烏太他尼府,政府已命令上述府領導可以不必上報,發現疫情後即自行宰殺病雞。頌薩說,目前尚未發現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泰國畜牧局局長育坤當天說,他還懷疑東北部的廊開、烏隆和黎府的一些農場有疫情,目前正在對樣雞進行化驗。此外,在曼谷東北部郊區的農田和水渠發現有鴨子死亡,死鴨已送到試驗室化驗。

    育坤說,他已向農業和合作社部申請7000萬铢(約合175萬美元)預算建立禽流感實驗室,以便研究和制作禽流感疫苗。泰國現在還不允許使用禽流感疫苗,但育坤認爲,疫情一旦發生很難在一兩年內消滅,因此研制疫苗是必要的。

    今年年初,泰國境內暴發了大規模禽流感,大部分養雞場遭受疫情打擊,損失嚴重。據政府公布的不完全統計,上半年疫情暴發期間,泰國共宰殺家禽5000萬到6000萬只,估計對家禽養殖業造成的經濟損失至少達8.8億美元。

    但是當地媒體報道,在複發禽流感的個別區域,近日發現有14至15個月大的雞,這表明有的疫區當時並沒有按規定徹底宰殺雞只,留下了後患,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泰國農業部官員表示,如發現違規操作將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

    7月7日,泰國農業部宣布禽流感疫情在中部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開始複發,緊接著又在東北部的程逸府、素可泰府、中部的北榄坡府境內先後發現雞只因染上禽流感而死亡。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