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0:58:07


我國生産出第一批新流感裂解疫苗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23分  來源:新華網

14日從國內最大的流感疫苗生産企業--中國生物技術集團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獲悉:在今年3月獲得WHO公布的流感病毒毒株後,我國已經生産出第一批高質量的新流感裂解疫苗。

    流感病毒的毒株每年發生變異,使去年的流感疫苗今年即在患者身上失效。根據情報,今年




流感的新毒株爲甲1型、乙型和甲3型。盡快研制出新的高質量的流感疫苗,不僅考驗我國生物制品行業的研發能力,更能抓住我國流感高發時段出現前的契機,爲廣大群衆增添一份安心和保障。

    我國是世界流感的多發區。流行型感冒是由三個不同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率位列各傳染病之首,特點是“突然暴發、迅速蔓延、發病率高、並發症重”。流感在兒童、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中常引起較高的死亡率,並發症有肺炎、心肌炎、中耳炎、腦炎等,老年流感患者的死亡率可達7%。流感有嚴格的季節性,我國北方發病季節一般在每年的冬季,而南方有冬、夏兩個季節。

    在常用的三種流感疫苗中,流感裂解疫苗不僅接種保護效果好,而且臨床副反應極少,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群接種,最受市場青睐。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于2001年在國內率先研制開發成功流感裂解疫苗,國産流感裂解疫苗的誕生,使得我國流感疫苗價格下降40%。這一國産的流感裂解疫苗不僅適用于中青年和老年人接種,而且適用于6個月以上嬰幼兒及12歲以下的兒童。

    所長朱威透露,首批3萬人份的疫苗全部贈送給全國各省、直轄市疾病預防控制部門,無償用于防病治病一線人員。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