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1:46:41


泰國禽流感蔓延到5個府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22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畜牧局12日在北部和中部的2個農場又分別發現禽流感疫情。至此,泰國共有5個府被確認爲禽流感疫區。

    泰國畜牧局局長育坤12日對當地媒體說,他們在北部的北榄坡府一個農場雞只上化驗出禽流感病毒,圈養在農場的




2000只雞被宰殺,但另外2000只雞已被農場主運出,目前畜牧局正在追查。同時,中部的巴吞他尼府又有一個農場發現100多只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育坤說,在禽流感卷土重來的一些疫區,雞只化驗結果顯示是高致病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北榄坡府新發現的病雞化驗結果還未出來,但初步檢驗結果呈陽性。

    泰國農業部7月7日宣布,禽流感疫情在中部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複發,緊接著在10日,東北部的程逸府和素可泰府境內又發現雞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這些地方都已被確認爲疫區。

    今年年初,泰國境內禽流感疫情大規模暴發,大部分養雞場遭受疫情打擊,損失嚴重。據政府公布的不完全統計,上半年疫情暴發期間,泰國共宰殺家禽5000萬到6000萬只。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