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0:21:44


泰國北部兩府又發現禽流感疫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20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曼谷7月10日電 繼幾天前泰國中部地區爆發禽流感以來,該國北部兩個府10日也發現了禽流感疫情。

  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畜牧廳廳長育坤·林蘭通說,政府已確認北部素可泰府和程逸府出現新發禽流感疫情。據泰國獨立電視台報道,程逸府捕殺了1000只雞,素可泰府捕殺了200只。加上7日宣布發現疫情的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泰國目前已有4個府新發禽流感疫情。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主任尾身茂,當天提醒最近爆發禽流感的亞洲國家不要對禽流感病毒掉以輕心,因爲病毒有可能感染人類。他還建議把新發疫情中提取的病毒樣本和今年早些時候爆發的禽流感病毒樣本進行比照,以判斷是否出現新的變異。


  尾身茂說,世衛組織正和農業部門以及其他國際組織密切合作,控制禽流感蔓延。


  過去幾周來,中國、泰國、越南等國的局部地區再次出現禽流感。在這新一輪疫情爆發後,目前還沒有人被感染的病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