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8:51:13


泰國中部出現禽流感疑似病例 疫情可能卷土重來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16分  來源: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官員7月6日宣布,該國中部大城府可能爆發新一輪禽流感疫情,最終結論尚需幾天才能得出。 據美聯社報道,農業和合作社部副部長告訴記者:“我得到報告,在大城府出現禽流感疑似病例,在幾天內將最終確定結果。(禽流感)可能會卷土重來。”

  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在今年5月14日曾宣布,曆時近5個月的泰國禽流感疫情已經結束。然而5月22日,該國北部清邁一實驗農場再次暴發禽流感。當地畜牧局接到校方報告後,立即將農場全部隔離,並撲殺了有可能受到感染的另外1500多只家禽。有關部門5月27日證實,這次暴發的禽流感是高致病性的H5N1型。

  泰國是世界第四大雞肉出口國,其2003年的雞肉出口總值達13億美元。自泰國政府今年1月23日確認其境內出現禽流感疫情以來,日本和歐盟等已紛紛對進口泰國雞肉類制品發出禁令,泰國的養殖出口業因此而蒙受巨大損失。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