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2:42:07


越南南部薄寮省爆發禽流感 已造成5000只雞死亡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14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河內6月30日電(記者黃海敏)越南南部薄寮省獸醫局局長阮福才3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的電話采訪時說,迄今,該省已有約5000只雞死于禽流感。與此同時,越南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地區最近也出現較大規模的家禽死亡現象,但當地官方沒有向媒體通報相關情況。

  阮福才指出,經胡志明市醫療衛生檢疫中心的初步檢驗,薄寮省的死亡家禽均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至于該病毒是否是導致去年禽流感暴發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還要作進一步的檢驗。

  阮福才說,死亡的病雞主要集中在當地的兩個農場和一家農戶。連日來,該農場和農戶的雞均出現突然死亡現象,當地政府已宰殺並銷毀了薄寮省發生禽流感的農場和農戶的所有的雞。爲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當地政府成立了一個禽流感防控指導委員會,加強對疫情的監控,嚴控當地家禽的運輸。此外,該省還將禁止家禽買賣,對違反規定者進行處罰。

  28日,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獸醫局局長裴光英曾表示,對越南38個省份進行的抽樣檢驗結果顯示,有13個省份的一些飼養場的家禽,主要是鴨子體內發現了禽流感病毒。目前,重新暴發禽流感可能性最高的省份包括南部的湄公河和北部的紅河三角洲地區各省份。

  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越南全國64個省市中有57個省市先後暴發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約4320萬只家禽被宰殺或銷毀,占全國家禽總數的17%。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