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1:49:05


越南面臨禽流感重新暴發危險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12分  來源:新華網

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獸醫局局長裴光英28日表示,由于禽流感病毒仍存在于越南的13個省份,越南重新暴發禽流感的可能性很大。

    裴光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采訪時說:“對越南38個省份進行的抽樣檢驗結果顯示,有13個省份的一些 http://china.alibaba.com/trust/default1.htm?cosite=xinhuanet&location=huazhonghua" target=_blank>飼養場的家禽,主要是鴨子體內發現了禽流感病毒。目前,重新暴發禽流感可能性最高的省份包括南部的湄公河地區和北部的紅河三角洲地區各省份。”他說:“盡管現在還沒有雞、鴨死于禽流感病毒,但我們仍將保持高度的警惕。一旦發生禽流感疫情,我們將采取緊急措施,包括宰殺病禽和封鎖疫區等,嚴防禽流感蔓延。”

    進入6月份以來,越南明顯加大了禽流感的預防措施,包括嚴控家禽種苗的進口,加強衛生消毒工作和針對家禽的宰殺、運輸以及銷售環節加大檢查檢疫力度等。

    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越南全國64個省市中有57個省市先後暴發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4320萬只家禽被宰殺或銷毀,占全國家禽總數的17%,經濟損失高達8280萬美元。今年4月,越南政府調撥1560萬美元,用于禽流感的防控和恢複家禽生産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