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30 0:35:16


越南一些地區出現病死家禽血清對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9分  來源:新華網

在越南一些地區出現病死家禽血清對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之後,越南總理潘文凱已要求各地采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嚴防禽流感死灰複燃,同時幫助農戶盡快恢複家禽生産。

    據越南《先鋒報》17日報道,目前,越南的一些地區,包括一些種禽飼養場出現了家禽病死的現象。經檢驗,一些病死家禽的血樣對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爲此,潘文凱要求各地認真檢查禽流感防控經費的使用,堅決、果斷地控制可能出現的禽流感疫情;對于曾暴發禽流感的疫區以及具有暴發禽流感危險的地區,要繼續做好疫病檢查工作,對飼養場、家禽糞便和填埋地點進行衛生消毒,病死家禽要在獸醫的指導下進行銷毀;重新檢查恢複家禽生産資金的發放和使用,幫助農戶盡快恢複家禽生産;嚴格按照獸醫法做好家禽的運輸、宰殺和銷售環節的檢疫工作。

    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越南全國64個省市中有57個省市先後暴發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4320萬只家禽被宰殺或銷毀,占全國家禽總數的17%,經濟損失高達8280萬美元。今年4月,越南政府調撥1560萬美元,用于禽流感的防控和恢複家禽生産.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