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1:21:29


泰國證實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再現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4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北部清邁一實驗農場再次暴發禽流感。有關部門27日證實,這次暴發的禽流感是高致病性的H5N1型。

    清邁畜牧局官員27日說,清邁大學下屬一家實驗農場近日發現的禽流感已經過檢驗,泰國北部南邦府的獸醫化驗發展中心檢驗的結http://china.alibaba.com?cosite=xinhuanet&location=huazhonghua" target=_blank>果表明,這是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清邁畜牧局已對這所實驗農場進行了消毒、隔離和監控,並對方圓5公裏之內的農場進行消毒和抽樣檢查,目前尚未發現周圍其他農場有感染的家禽。這位官員強調,畜牧局將在21天內嚴格監控周圍農場,以免病毒擴散。

    這次禽流感疫情是22日在這家實驗農場發現的,農場飼養的雞、鵝、鴨和麻雀死亡470多只。當地畜牧局接到校方報告後,立即將農場全部隔離,並撲殺了有可能受到感染的另外1500多只家禽。

    距農場兩公裏的清邁動物園的禽類動物區已經關閉。動物園園長塔納潘27日說,他已命令關閉動物園內禽類動物區,並用藥水噴灑消毒,嚴禁攜帶禽類動物進入動物園,並停止進口任何用禽類制作的食料。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