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8:20:17


泰國農業部官員稱泰國北部再次暴發禽流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3分  來源:新華網

 泰國農業部官員26日說,該國北部清邁大學下屬一家實驗農場近日再次暴發禽流感。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官員警告亞洲各國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再次擴散。

  清邁大學養殖系主任育空·林蘭通說,新的禽流感疫情可能始于22日。截止目前,該農場已有473只雞因染病而死亡。農業部在接到校方報告後,立即將農場全部隔離,並撲殺了有可能受到感染的1575只家禽。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亞太地區高級官員漢斯·瓦格納26日證實了泰國再次出現禽流感的消息。他指出,最新疫情顯示禽流感病毒仍在傳播,亞洲各國應加強防疫,實施監控,避免出現更嚴峻的局面。

  14日,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長頌薩·特素廷宣布,在連續21天沒有發現新增病例後,泰國曆時近5個月的禽流感疫情已經結束。但他同時指出,由于無法控制來往的野生禽類及疫區難以徹底清潔,因此不能保證泰國國內沒有任何禽流感病毒存在。

  泰國是世界第四大雞肉出口國,2003年雞肉出口總值達13億美元。自泰國政府于1月23日確認出現禽流感疫情以來,日本、歐盟等主要雞肉進口國和組織紛紛對泰國雞肉類制品施加禁令,給這個國家的養殖出口業造成巨大損失。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