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7:32:57


日本科學家發現基因變異會導致豬更易感染禽流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9日16点1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5月17日電(記者何德功)日本農業生物資源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豬體內一個特定基因的變異會導致豬更易感染禽流感。這一發現將有助于防止新型流感出現。

  據《日本經濟新聞》17日報道,日本農業生物資源研究所的三橋忠由領導的小組說,他們在豬細胞培養實驗中發現,豬體內一個名爲“Mw1”的基因出現變異時,禽流感病毒就會增殖。研究人員在全國各地養豬場的配合下對豬進行了實際檢查,發現“Mw1”基因出現變異的豬確實更容易感染禽流感病毒。

  豬既可感染人類流感,也可感染禽流感。專家認爲,豬有可能充當禽流感病毒從家禽傳播給人的中介。病毒可以在豬身上發生變異,獲得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的能力,引發新的人類流感。如果能夠發現易感染禽流感的豬並及早采取措施,將有利于防止新型流感的産生。

  三橋等人計劃成立風險公司,從7月開始接受豬基因檢查申請。英國一家公司已決定與他們合作,計劃近期在美國大型養豬場開展基因檢查。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